尘封的信件

尊敬的庄园主先生:

  您好。

  我是克利切·皮尔森,一名慈善家。请允许我为您讲述一个曾经的勇者的故事——一个关于我的故事:

  从前有一位从贼窝里爬出来的孤儿院院长,他把面包和牛奶留给孩子,每天依仗着从富人们手里施舍的几个铜板为生。院长声称:“能看到孩子们的笑脸便是最大的慰藉”后来日子渐渐过不下去了,他就趁着那些富太太不注意“借”一两个“资助钱”,甚至为此断了一条胳膊。但是面包和牛奶是不会少的。我记不清是哪一年的圣诞节了,院长为了孩子们的圣诞树更好看些,用攒下的微薄积蓄给它买了些装饰,那年他们围着圣诞树唱着歌,祈祷着新一年的美好生活...但天道无常,随着经济的窘况和教会的压力,老院长如大山一般的身体终于还是倒下了。

  在他死后,接任的新院长便是我。我吸取了老院长的教训:把面包和牛奶换成了井水和剩饭、和孤儿协作进行盗窃加强了隐蔽性、贿赂教会以得到庇护...名利熏心,我几乎毁了老院长留在人间的所有——我把毒手伸向了他的孩子们:加重孩子们的劳动量,而没有劳动力的则直接打断腿脚来骗取津贴和同情。我时常在想,如果世上真的有修女神父所说的神明的话,我死后也要下地狱为老院长赎罪吧。

  感谢您看到了这里,我会与故人前往这场盛宴。最后,请您记住老院长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克利切·皮尔森
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宝开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